废物点心

欢迎扩列骚扰:1204546690
林方人,林方魂,林方就是真上真!
沉迷方舟,更新随缘

愚忠者

前情提要:路西法对沙利叶说“你可以选择离开”之后,沙利叶气到离家出走【不是】

是刀子哟~
 ——————————————————

阿撒兹勒领了命去红海找沙利叶的时候,竟觉得有些百感交集。

倒不是说找到他难度有多大——本来就是一个追踪咒就能解决的问题。阿撒兹勒对自己的法力相当有信心,就算老朋友刻意隐匿踪迹,恐怕也藏不了一时三刻。

只是想不出,找到他之后,还能说点什么。

沙利叶出走的原因,别人不知道,他们几个却是心知肚明的。而且,怎么看也是路西法……

啧,臣不议君非。

他选的是个塞里斯的普普通通的小镇,未经开发的样子像极了诸神黄昏之前的伊布海。

很老旧的居民楼,老旧到楼梯拐角还有为了方便倾倒垃圾修建的垃圾道。腐败的气味隐隐约约从遮挡道口的铁皮后面传来,阿撒兹勒只能庆幸没赶上夏天,以及过来找他的不是那个嗅觉比自己灵敏不是多少倍萨麦尔。

门锁看上去相当脆弱,像是随便踹一脚就能报废的那种。

不过,为了周围的普通住户……

曲起食指敲了敲锁眼,咔哒一声过后门开了,没有人。

下午四点……应该是大部分人类的工作时间。早该猜到的,以那家伙的傲气,不可能在红海花着魔界发给他的俸禄。只能是又找了份工作。

死要面子活受罪。

一室一厅的小屋子,陈设相当简单。没贴壁纸的白墙、素色窗帘、沙发、茶几、折叠起来靠墙放着的餐桌、椅子。客厅里没有别的了,卧室门关着。

行吧,这很沙利叶。

茶几上搁着两本书,捞过一本来翻开,书里随意夹了片枯叶,带着深秋的寒意。

……

沙利叶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见阿撒兹勒正坐在沙发上,也不见有多惊讶,只眉睫一颤:“来了?”

“嗯,来了。”

一声轻到几不可闻的叹息。“走吧,带你出去吃。正好也给我开开荤。”

沙利叶特地挑了小镇里相对高级一些的西餐厅,用阿撒兹勒听不懂的塞里斯语游刃有余地和店员交流。

总觉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晚饭的内容不是重点,他们两个谁也没心大到这种时候还有好胃口的程度。沙利叶开了酒瓶倒上两杯:“肯定比不上魔界的,别嫌弃。”

“这有什么好嫌弃的。”阿撒兹勒笑着举杯,“就算是为了久别重逢吧,干。”

“干。”眉眼弯弯,似乎藏着些狡黠。

沙利叶自己倒是豪爽地干了,然后笑着欣赏阿撒兹勒一副饱受摧残的表情:“出息呢阿撒?干了它!”

阿撒兹勒也确实拧着眉干了:“我说你这——”

“你那什么表情啊,一个月工资呢。”素以稳重著称的前魔界外长此时竟像个恶作剧得手的孩子。

他挑挑眉:“你还真在红海找了份工作?”

“是啊。箭馆教练,怎么样?”依旧是笑吟吟的样子。

怎么样?他与过去的联系,竟只剩下那张弓。

心口被重击一般钝痛。

“沙利叶——”

“不,先别说。我不想在这掀桌子,赔不起。”

“……好。”

……

回了家,沙利叶自顾自地在沙发上坐下,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阿撒兹勒叹了口气在他身边坐下:“陛下打算和天界开战。”

“嗯,所以呢。”沙利叶喝了口水,神情淡漠。

“人手不够,他希望你回去——”阿撒兹勒闭着眼,忍受着这些字眼三棱军刺一般划过自己的喉咙。

玻璃杯在对方手里哗啦啦的碎掉,他嘴角上翘,撑起一张笑脸。几乎是柔声开口:“魔界会带兵的都死光了吗,可不还有个沙利叶吗。呵。”

笑声短促尖锐,像根毒针。

“我沙利叶可不就是为了魔王陛下才活着的吗。”他垂头凝视着被玻璃碎片划得鲜血淋漓的掌心,殷红温热的液体从伤口缓缓渗出,与苍白的皮肤对比鲜明。

“别这样。”阿撒兹勒皱眉,拖过他伤痕累累的手,一点点挑掉嵌进伤口的玻璃渣。

“还要和陛下道个歉吧?也是,路西法陛下等于完美,所以错的一定是我——嗯?”

“你别回魔界了。”这句话脱口而出,丝毫不经考虑,说完之后阿撒兹勒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是有多么离经叛道。

“说什么傻话。”竟带了些笑腔,“我当然得去魔界。我不能让……我不能毁了第一狱。”

阿撒兹勒沉默着帮他的伤口止血,而后抽出随身的手帕包扎。

你看,这就是所谓命运。只要你负责任,它就不会给你选择。

但是,值得吗?

他们曾经毫不怀疑这个问题的答案。

从什么时候开始呢?那个他们曾经无条件信任的人,变了。

“……听着,我去道歉。”

“什么?”茫然的神色。

“我去道歉。我不能让你……虽说臣不议君非,但这件事情,怎么看也不是你的错。”

他是多么骄傲的一个人啊。

沙利叶垂眸看着包扎好的左手:“……谢谢。”

“这有什么。”阿撒兹勒苦笑着摇头。
 ——————————————————

求!回!复!白嫖的话我哭给你看哦!

评论 ( 5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物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