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点心

欢迎扩列骚扰:1204546690
林方人,林方魂,林方就是真上真!
沉迷方舟,更新随缘

玩笑

被传为“七罪之暴怒”的第五狱领主萨麦尔私下里其实是个好开玩笑的主,知道这事的人没几个。

说来也怪,在当年天界剑拔弩张危机四伏的政坛里浸泡了不知多少年也没能洗去这位名将的武人心性,直到后来到了魔界也依旧是那副心直口快的性子。然而朝堂如战场,即便他是魔王心腹,总也不愿落人口舌。于是公开场合轻易不肯发言,加上战阵上得来的血刃既出无人不降的名声,竟显得有些高深莫测起来。久之,“蛇之大公”性情暴戾的说法便流传开来。

以上,对于自幼跟随萨麦尔练武的小王子玛门来说,都是扯淡。在他看来,自己这位不怎么称职的老师实在是愧对暴怒的名号。

说玛门的武学尽数师承萨麦尔倒也不对,毕竟他的骑术是沙利叶教的。两位名垂青史的沙场宿将亲自指导的待遇恐怕也只有小王子有福消受——咳,扯远了,要说的是小殿下少年时练习骑马作战的事。

既是骑马作战,当然得两位老师共同指导。萨麦尔向来懒得废话,经常是打完一场之后丢过来一句“知不知道为什么输了?”知道了就接着练,不知道就丢他自己想;沙利叶是个心思细腻的主,等到结束之后再仔细指明刚才小王子动作不规范之处。想来大多学生都会更喜欢后者,可玛门偏不。沙利叶但凡说他一句他能连珠炮般一口气顶上十句,被萨麦尔揍翻之后倒是拍拍身上灰尘心服口服,然后过不多久提着战镰非要再来一场。

到底也是多年的交情,连续几次见到沙利叶被小王子顶嘴之还一笑置之不以为意后,萨麦尔终于开口替友人教训这个不省心的学生了:“玛门你给我过来。”

“怎么啦,再来一场?”青春期的小男孩天不怕地不怕,吊儿郎当扛着比自己还高的镰刀,全然不见王子应有的做派。

萨麦尔皱着眉瞪他:“为什么顶嘴?沙利叶哪句话说错你了?”

玛门嘁了一声,嘴角一撇:“叫我来就是为了说这个啊,我嫌他麻烦,怎么了?”

“怎么说话呢。”萨麦尔往他背上不轻不重拍了一巴掌。玛门嘶了一声:“你干嘛啊,我说他麻烦又没说你。” 

“我不信陛下没教过你尊敬师长。”萨麦尔年少时也是厌恶极了这套说辞,此时却也不得不搬出来压小王子一头。

玛门自然不服:“他不就是个放冷箭的吗,算哪门子师长。”

“你……”萨麦尔难得动了真怒。路西法入主魔界还没多久,少不得有些原生魔族不服,又不敢明里反抗,只得拿他们这些旧臣开刀。他自己与阿撒兹勒天性张扬,实力有目共睹,也省得那帮人过来找麻烦。倒是沙利叶一向低调内敛,又不动声色接了第一狱这么大个烂摊子,看笑话的使绊子的大都冲了他去。萨麦尔倒是信得过挚友收拾政敌的手段,只是那些不时传出来的风凉话着实让人恶心,其中便有这句。如今这话从王子口中说出来,虽然知道是无心之言,仍不由替他觉得愤懑。

“我什么我?我说的不对还是怎的?到了魔界还一副天使做派,装什么假清高。”小王子不及他高,昂着下巴对上那双满是怒气的蛇瞳,倒也毫无惧色。

萨麦尔见他这副模样怒意更甚,若是自家孩子,只怕早已一掌掴了下去。加百列的事,旁人不知,他却是清楚的。暴怒之余甚至庆幸,亏得沙利叶不在,不然听了王子说出这两句话来,不知该有多心寒。

正想着肩上便被人按了一把,耳边是熟悉的声音:“行啦,多大个人了还和小孩子计较。”之后又转向玛门,语调里竟还带着笑腔:“阿撒兹勒倒不是天使做派,你要让他教你不成?”

他分明是听见了的。

玛门语塞,沙利叶借机扯着萨麦尔往后拖了半步。似乎又想起什么,翘了翘嘴角补上半句:“再者,我可不就是个放冷箭的吗。”

话中凉意萨麦尔听得分明,当着玛门的面安慰也不是,只得说了句玩笑话:“得了吧,当初你要学了剑还有我什么事?”

玛门闻言瞪大眼睛正想听他接着说,却被沙利叶笑着挥手打断:“打住,别捧了,你这话说得我浑身发冷。”

于是继续训练,两个大人都以为这事就这么告一段落,没想到小王子竟上了心,三天两头旁敲侧击地从萨麦尔嘴里套话,问他那天说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大约在他眼里,没什么比得过战场上纵马杀敌的光荣吧。

说穿了其实不值一提。不过是沙利叶当年在七天读书时与校长雷诺曾有那么一面之缘,当时后者正打算收个关门弟子,本来已经确定了是萨麦尔的,不巧却遇上了沙利叶。

按理说他一个弓系的学生,即便再怎么出众也轮不到雷诺这位出了名的剑圣过来收徒弟。原因倒也简单,沙利叶是左撇子。

惯用左手者学剑有天生的优势,其他方面诸如力量速度反应两者又不相上下,沙利叶缺的只是练习。偏他勤奋刻苦在弓系又出了名,雷诺本来早已下定了的决心动摇起来,让学生捎话请他抽时间来听听剑术课。

沙利叶自然不敢拂了校长的一番好意,却也见不得他如何上心。没课的时候跟了萨麦尔一起去演武场,还笑着说,权当舍命陪君子啦。

再后来,这事便不了了之。雷诺收了萨麦尔,沙利叶继续当安德切尔的得意门生,两边相安无事。直到结业测试时萨麦尔几十个回合下来赢了雷诺之后,听他叹了口气说,可惜了,你若是个左撇子,应该还能更进一步。

萨麦尔心下疑惑,问他既然如此当初为何不收沙利叶,反而选了他。

雷诺摇头:气质不对,那孩子不该学剑的。

萨麦尔当时并不明白,后来才逐渐想起,雷诺所授剑法皆是用重剑,凌厉霸道又太过张扬。沙利叶当时虽还年少,却早已养成了温和内敛的性格。要说军人的锋芒锐气也不是没有,但显然不是雷诺想要的那一种。

谁知道呢。萨麦尔想,当年那个“放冷箭的”年轻将领浴血拼杀这许多年,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之类战绩也并不少。怎么如今到了魔界,却依旧要让人指着那笔直的脊梁,骂上一句“放冷箭的”?

倒不如当年硬拉着他一起学剑了。

 
 /*失踪人口诈尸系列x*/

/*突然来灵感,天知道我只是想写殿下性格和双手重剑不合的那两句话来着😂*/

评论 ( 2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物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