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点心

欢迎扩列骚扰:1204546690
林方人,林方魂,林方就是真上真!
沉迷方舟,更新随缘

止戈

/*没头没尾的段子,主要成分是三剑客的兄弟情。*/

萨麦尔从边境回伊布海找他的时候,咬牙切齿,眼底眉梢尽是杀意。 

沙利叶叹了口气给他递了杯茶:“出什么事了?我以为精灵族那点军队还不够你打的。” 

萨麦尔猛一挥手,差点把杯子掀到地上:“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事情要从几个月前说起。 

与魔界接壤的精灵一族不知哪根筋搭错了,接连夺了第一狱几座无人岛,甚至颇有占领魔族领海南端的架势。 

彼时杰利之乱刚刚平定,加之精灵族曾是魔界盟友,路西法不愿轻易再动刀兵。沙利叶把此事报到罗德欧加之后终究没等来开战的指令,他手下几位原生魔族本就是天性好战的主,平白被个小国夺了领土更加忿忿,一心只想着碾压对面出出这口恶气,哪知竟被领主按了下去,自然心中不服。又想不通其中关节,一个两个都以为是他怯战,只差指着他骂一声窝囊了。 

放任不管的结果便是,精灵族以为杰利掀起的那场内乱耗空了魔界国力,无暇顾及自己。于是得寸进尺,竟占了第一狱南疆一片荒原。 

沙利叶再次上报。路西法沉思许久,皱着眉轻叹了一声:“知道了。第一狱不能没人坐镇,让萨麦尔去吧。” 

沙利叶心里清楚,杰利之乱后第五狱领主空缺,魔王这是想给萨麦尔送些功劳,往后继任时也能更服众些,于是便派手下亲兵诱使对方开了边衅。他在外交部待过,心知此战一开外交部那边要顶着多大压力。如今舆论都掌控在天界手里,他也做不了什么,只能尽力帮如今担任外长的阿撒兹勒分担一些。虽说杯水车薪,但也聊胜于无。萨麦尔军界奇才,收拾这样一片弹丸之地按理本应不在话下。然而…… 

“那群……”萨麦尔恨恨咬牙,“地道,游击,藏兵于民……” 

“……还有,诈降。” 

他用力闭眼,右拳慢慢收紧,掌心却只有一片虚无。“要不是怕阿撒那边压力太大,我早就——” 

沙利叶无言以对,只抬手按住他握紧的拳,轻叹了一声。 

他知萨麦尔素来最恨诈降。面颊上那个蛇纹,便是早年被诈降的魔族将领俘虏后刺上的。一直留着,便是为了提醒自己,切勿忘了当年所受羞侮。 

这种时候,什么话都是没有用的。 

“你也不用劝我,我知道。那些道理谁不明白——”萨麦尔抬起头,素来杀伐果断的蛇眸中竟似乎带了些绝望:“可将士们的命……就不要了吗?!沙,你也是军队出身,我总不能眼睁睁看着——” 

他不是应付不来。 

只是碍于情势,处处掣肘。 

沙利叶抿了抿唇,按着他的手又稍稍加了些力道:“我知道。我去和陛下说。” 

“你——” 

“打仗还要护着敌人,我在军队这么些年没听说过这样的道理。我去和陛下说。” 

萨麦尔双瞳圆睁:“不行!才刚动手外面就已经恃强凌弱帝国霸权地传了,陛下要答应下狠手,阿撒他们哪还顶得住!” 

面前的挚友神色却越发坚定起来:“总算我也在外交部待过。他顶不住了,还有我呢。你别管了,回去之后安心带兵,后勤物资都是我亲自安排的,总不至于出什么岔子。” 

既然不能在战场上杀敌,那便助他一臂之力吧。 

事情似乎变得简单了很多,至少在战场上是这样。 

“传令下去,命士兵结队行动,遇上地洞引水去灌,有不确定的地方先放几个魔法过去。不要靠近当地人。每到一处把人赶到一起,反抗者杀,私藏武器着杀,诈降者……给我砍了建京观!” 

“是!” 

“呵……游击战术,藏兵于民?我让你平民一起陪葬!” 

嘴角上扬的弧度透着狠戾,露出尖利的毒牙,竟狰狞如野兽一般。 

然而这般果决,在阿撒兹勒与他联系的时候,便全不知到哪里去了。 

“你那边……怎么样?”甚至还有些心虚。战阵上心疼将士,少不得用些不大“人道”的手段,难免落了话柄。现今外交部的情势,只怕是一日难似一日。 

“前些天沙利叶上报说,发现天界陈兵第一狱北境的迹象。”语气波澜不惊,抛出的话却重似千钧。萨麦尔不由得心下一紧,再次试探着开口: 

“陛下的意思是?” 

“让你接下来别顾忌什么平民不平民的了,只管一路杀过去便是。先前我们支援那群白眼狼的东西,拿是拿不回来了,干脆都毁了吧。”仍是平淡的声调,细听时却渗出丝丝缕缕的寒意来。 

他却愣了:“这……你那边吃得消吗?” 

对方在通讯器那头不耐地一摆手,终于带了些愠色:“我们外交部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操心了?当我是个花瓶不成?” 

萨麦尔哑然,不知挚友哪来的火气,随即听到后面的半句: 

“放心吧,梅丹佐那小子想在外交上占我便宜,恐怕还得再过个几千年。” 

旬月之后,魔界军队大破精灵族,班师归国。见魔族无意吞并他国领土,天界随后撤兵,北境之危遂解。然则大军撤离之时,拆除、炸毁沿途设施无数,精灵族因此一蹶不振。 

自此一役,魔族南境再无战事。 

是为止戈。

/*战争参考了我国对越自卫反击战【这种东西必须不是我这个废物理科生想出来的】【历史上真的是一个月就打赢了哦!】*/

/*然后京观是……阵亡的敌军尸身堆成的……用来震慑敌人的东西。萨麦尔本质其实挺狠一人,绝对绝对不只是妻管严x*/

/*继续不要脸求回复x*/

评论 ( 1 )
热度 ( 2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物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